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头条>文章页

不忘初心使命 锤炼党性修养
—省委统战部举办省直统战系统青年党员干部
党性锻炼专题培训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5-30 16:52:47)    

5月20日至5月26日,省委统战部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举办省直统战系统青年党员干部党性锻炼专题培训班,来自部机关、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社会主义学院和直属单位的42名青年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班是今年省委统战部年度重点培训班次,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提出要求,要把此次培训班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作为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提升青年干部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契机办好办实。

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办公室主任朱云在开班式上指出,此次培训针对省直统战系统青年党员干部的特点,希望大家聚焦问题、认真反思、相互帮助,把贯穿中国共产党人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的要求,融入到工作生活学习中薪火相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准方向、提高站位,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不断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培训班在课程设置、师资选配、点位选取、教学组织、服务管理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安排,既有提高理论水平的专题课,又有锤炼意志品质的实践课。组织学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理论维度和实践维度探析、民族宗教理论、中共党史、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参观了毛泽东在井冈山的两处旧居等革命旧址,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缅怀先烈,进行了模拟沙场练兵等系列活动。同时,培训班还安排了4次小组讨论。

在结业式上,学员代表畅谈心得收获。学员们普遍认为,短短的7天时间,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灵魂得到了洗礼,知识得到了丰富,思想得到了启迪,友谊得到了增强,是一次丰盛的精神大餐。纷纷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一定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时刻准备应对工作中的挑战,用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四川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再上台阶。

(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