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头条>文章页

省统计局在井冈山举办四川统计系统
基层党组织书记红色教育培训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5-07 09:33:51)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更好发挥“领头雁”作用,4月22日至26日,省统计局在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举办了四川统计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红色教育培训班。

培训班采取现场教学、专题辅导、体验式教学等多种方式,组织学员们进行党性和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学习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深切体会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从建立、到发展、到壮大的艰苦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陶冶情操、净化心灵。深入学习了《机关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不断提升党建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学员们身着红军装,学唱红歌,吃红军饭,观看情景剧《我的红军哥》,赴茅坪八角楼革命旧址、小井红军医院及红军战士——曾志墓、黄洋界哨口等地进行现场教学,重温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切身体会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和坚定信仰。组建团队以体验式教学方式,沿当年红军行军路线穿越河谷、山林,救护伤员,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追寻革命先烈的光辉足迹,亲身感受当年革命的艰难、胜利的不易。

通过培训,学员们普遍对井冈山斗争以及井冈山精神有了深刻体会,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深化了爱国主义情怀。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通过多种学习形式,增进了对“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和中国革命史的理解、感悟,起到了“充电补钙”、培根铸魂、凝心聚力的积极作用。纷纷表示,将做一名井冈山精神的继承者和发扬者,拥护党的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忠诚和奋斗书写四川统计新篇章。

省统计局机关党委书记李兴怀、二级巡视员蒋锐、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或副书记,以及各市(州)统计局机关党委(党总支)书记或分管党建工作的局领导等,近50人参加培训。

(省统计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