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头条>文章页

财政厅全覆盖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
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23 09:07:32)    

按照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要求,近日,财政厅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活动。厅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再担保公司、农担公司支部(党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考试。

为切实开展好知识测试活动,赛前,财政厅机关党委先后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关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竞赛集中笔试有关事项的通知》,深入开展宣传动员、细化工作安排部署。期间,财政厅机关纪委自行编写向全厅党员印发《四川省财政厅<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竞赛学习资料》供学习掌握,并多次提示各支部纪检委员加强本支部党员学习、参考的督促指导,确保了测试活动顺利进行。

本次知识测试以笔试方式进行。试题包括填空、选择、判断、简答多种题型,考试内容涵盖《条例》总则、分则、附则各章条款。通过知识测试,全厅各支部(党委)党员干部全面深化了对《条例》的理解掌握,进一步提升了财政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在全厅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强大声势。

经统计,此次知识测试活动全厅通过率达到100%。目前,财政厅参加省直机关知识竞赛参赛队组建工作已经完成,备赛工作在财政厅党组、机关党委的高度重视下正在有序推进。

(财政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