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头条>文章页

省委编办召开2019年第1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11 10:09:54)    

2019年1月7日下午,省委编办召开2019年度第1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省审改办)主任雷世界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厅级干部和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集中学习。

学习会采取办领导班子成员领学的方式,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印发的《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实施细则》和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有关规定》,深入学习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相关要求并观看了个人重大事项填报动漫短视频。办领导班子成员纷纷围绕自己领学的内容,结合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等方面事项,畅谈学习心得体会,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学习讨论氛围浓厚、效果明显。

雷世界同志指出,在2019年开年之初,特别是在全省机构改革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安排这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主要任务在于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重点工作安排,以实际行动保障中心组学习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推动形成“既要埋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更要仰望星空”的常态。从此次学习交流的情况来看,各位办领导分享的学习体会紧贴实际、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雷世界同志强调,此次中心组学习的主要精神,可以概括为三个方面:一是学改革,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座谈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部署要求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是学经济,通过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围绕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关键环节和重要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更好的服务和服从于省委省政府中心大局。三是学规矩,以净化政治生态为主线,深入学习党务公开、民主生活会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方面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党员干部从自己做起、从常态做起,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雷世界同志指出,即将召开的2018年度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当前办机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员干部要站在从严治党、从严治办的高度,积极认真准备,确保会议质量。一是保证会前质量,要准确把握主题,全面深入学习,严格工作程序,按照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党性分析、撰写发言提纲、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程序进行,特别是在会前一定要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梳理、积极反馈、主动认领,要逐一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形成共识。二是保证会中质量,要突出问题导向,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为民情怀四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注重从政治上对照检查、从党性上深挖根源,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三是保证会后质量,要针对查摆出的具体问题,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进行再梳理,列出整改清单,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整改,确保实际效果,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学习会还对2019年度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填报工作进行了培训,对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委编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