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头条>文章页

全省环保系统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16 09:06:11)    

为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和改进全省环保系统机关党的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近日,环境保护厅机关党委在成都举办全省环保系统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厅人事处、地干处负责人,21个市州环境保护局机关党委书记,以及省环境监察执法局、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省环境监测总站、省辐射环境监测管理中心站党建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泸州、绵阳、宜宾、资阳、凉山等市(州)环境保护局作经验交流发言,其余市(州)环境保护局就机构改革与垂直管理、党建工作创新等内容,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环境保护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龙仕荣同志在发言中指出,近两年,环境保护厅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强调“旗帜鲜明抓党建,大张旗鼓抓党建,扎扎实实抓党建”,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有力地促进了环保督察、污染普查、脱贫攻坚等重大任务的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推进,机关党的各级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正风肃纪的力度进一步加大,机关党建助力脱贫攻坚的成效进一步显现,文明和谐机关文化氛围进一步浓厚,机关党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各地坚持把机关党建工作摆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位置,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狠抓机关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力推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龙仕荣指出,机关党的建设要始终要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核心任务,凝魂聚气,团结力量,提振士气,汇聚成强大的正能量,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顺利完成。结合全省环保系统机关党建工作实际,龙仕荣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把握特点规律,进一步理解机关党建工作的定位。要抓住党员干部这个核心点,抓住围绕中心这个根本点,抓住加强学习这个切入点,抓住丰富活动这个兴奋点,抓住先进引领这个闪光点,抓住作风建设这个突破点,抓住党建融入业务这个结合点。二是要落实制度规定, 进一步夯实机关党建工作的基础。重点要落实党组织设置规定、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落实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落实谈心谈话制度、落实“支部主题党日”制度、落实党员组织关系和党费管理规定。三是要明确职责任务,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质量。要增强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高服务中心的专业本领,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要创新机关党建的工作方法,要防止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要选优配强机关党务工作力量,要压实机关党委书记的直接责任,要开展全省环保系统机关党建研究工作。

(环保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