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头条>文章页

省卫生计生委领导赴广元
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14 08:59:14)    

近日,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旭率统信处处长曾伟等一行到广元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宣讲会上,徐旭同志作了题为《切实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推动发展》的宣讲报告。从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谋划和部署安排,扎实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卫生健康行业的落地落实四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她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召开,彰显了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了对事关四川发展全局若干重大问题的高度共识,完善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和战略布局,提振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信心决心。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解决当代中国前途命运问题的科学理论指导,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是指导治蜀兴川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对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决定》,重点对围绕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历史方位、总体要求、第一要务、根本动力、开放格局、重中之重、价值取向、生态重任、法治保障、政治保证作出的重大部署作了详细的解说。结合卫生计生行业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的十个抓手,即一是深入推进健康四川建设,二是深化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等改革,三是深入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四是建立全面健康体检资助体系,五是实施大型医院“高精尖优”发展工程和县级医院主责提升工程,六是支持民族地区规划建设片区中心医院,七是发展医疗联合体,八是加强基层卫生能力建设,每个乡镇至少建成1所达标卫生院,每个村建成1个达标卫生室,九是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补齐疾病防控、妇幼健康、公共卫生短板,十是支持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为广元卫生计生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提供了重要指导。

广元市卫生计生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委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办主任等参加宣讲会,委党组书记、主任袁明胜同志主持会议。

(广元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