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头条>文章页

环境保护厅党组书记、厅长于会文同志为厅党员干部讲党课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8-17 14:35:06)    

2018年8月15日下午,环境保护厅党组书记、厅长于会文同志在厅303会议室,为厅办公室和省环境监察执法局全体党员干部作题为“如何弘扬新时代环保人的奉献精神”的专题党课。省环境监察执法局副局长熊伟主持专题党课宣讲会。

环境保护厅办公室党支部和省环境监察执法局党支部分别是于会文同志的所在党支部和党建联系点,分别被省直机关工委表彰为“优秀党支部”和“五好党支部”。专题党课宣讲会上,厅办公室主任谭驰和省环境监察执法局副局长谭刚分别就今年以来的党建和业务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会上,于会文阐述了“奉献”的定义,强调追梦需要激情,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并从“奉献精神是环保人新时代所需、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之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共产党人的精神实质,要争做甘于奉献、默默奉献的环保人”等三个方面,系统诠释了为什么奉献、怎么奉献的问题。

于会文指出,当前全省开展的“八大战役”专项行动和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揭丑亮短毫不含糊、追责问责毫不手软,解决了一些疑难杂症、虚假表面敷衍整改、新官不理旧账问题以及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突出环境问题,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倒逼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全国、全省生态环保大会精神,结合全省生态环保工作实际,重点要做到“五个奉献”。一是要用理想支撑奉献。环保事业是崇高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经受住各种诱惑,立志为生态环境保护作奉献;二是要用勤奋诠释奉献。当前环保工作压力大、责任重,时代需要我们奉献,为此我们要有家国情怀,变压力为动力,勤奋工作,对得起良心、求得了安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三是要用奋斗书写奉献。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离不开环保人的努力,“蓝天、白云、碧水”的实现,需要我们每个环保人去奋斗、去拼搏。我们要持续不断加强学习,掌握法律法规,敢于向环境违法行为动真碰硬;四是要用淡薄彰显奉献。我们必须涵养“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胸怀,处理好名与利,公与私,苦与乐的关系;五是要用机制激励奉献。要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给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不让老实人吃亏。(环境保护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