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头条>文章页

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12 09:03:34)    

近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叶寒冰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我省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作出的一系列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迈步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示新作为的再动员再部署。全会的召开,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落实新发展理念要求,加快推进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叶寒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按照“组织要有力、学习要及时、领悟要透彻、氛围要浓厚、督导要有效”的工作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叶寒冰强调,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关键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政法篇”为指导,以省委两个《决定》为重要遵循,大力实施“一轴两支四轮”发展战略,围绕“防风险、保平安、护发展”工作主轴,做强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两个支点”,突出反分维稳、反恐防暴、扫黑除恶、禁毒防艾“四轮驱动”,统筹抓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各项工作,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一要当好“平安卫士”。牢牢把握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这个着眼点、着力点,以“涉政、涉恐、涉黑、涉毒、涉枪、涉赌”为重点,坚决打赢“六大战役”,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固的政治环境和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二要当好“正义使者”。主动适应深化依法治国、依法治省、法治公安建设新要求,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切实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三要当好“人民公仆”。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自觉把公安工作置于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来谋划,主动服务重大发展战略和群众需求,不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研究推出更多便民利企的政策举措,切实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四要当好“施工队长”。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摆在突出位置,紧盯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时刻鲜明“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努力建设一支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讲自觉的公安铁军。

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张颖出席会议并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公安厅厅级领导,厅属各部门、驻厅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