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政治工作>文章页

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2-10-19 15:01:45)    

10月17日下午,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2年下半年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会,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近期省委意识形态领域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主持会议并讲话,分管厅领导作了发言。

戴允康厅长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厅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并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讲政治贯穿到文化和旅游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最新重要论述,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把握正确方向。二是强化阵地管控。清晰研判当前形势,加强对文化和旅游工作者的政治引领、思想教育和意识形态教育,做好文化和旅游领域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引导服务管理,夯实意识形态工作基础。严格落实主管主办责任,督促落实“线下管什么、线上就要管什么”责任,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三是排查风险隐患。加大对红色资源、节庆论坛、文艺创作、文娱市场尤其是旅游演艺、公共文化服务领域风险排查力度,从“管严管住”向“管准管好”转变。切实提升斗争本领,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发声、敢于亮剑,持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

文化和旅游厅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省文物局分管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局)、省文物局机关各处及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