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政治工作>文章页

省广电局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06 10:31:33)    

3月25日上午,省广电局召开今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静主持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肖世军通报2020年我局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大事要事活动多,意识形态领域面临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要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预警、预判、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细落小落实。

会议强调,要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加强正面宣传主题报道,大力营造建党百年热烈浓厚氛围。要加快推进主题作品创作展播,力争推出更多精品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守好内容安全关和节目质量关,为建党百年留下真实鲜活的影像志,为全年主题主线宣传增添亮丽光彩。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安全播出保障工作,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视听舆论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教育培训,加大政策法规和制度规定解读培训力度,切实增强从业人员政治意识、规矩意识,从根源遏制播出事故和违规节目问题。要在持续做好中央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识形态问题整改落实基础上,做好省委第九巡视组意识形态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立行立改。

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广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