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政治工作>文章页

以督查促提升 以落实促规范
——省长葫局开展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1-13 10:25:25)    

为推进党支部建设深化年的各项工作,加强党支部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全面掌握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1月6日至1月7日,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红兵带领局党建工作督查组对全局在岗党支部进行了党建与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

按照《四川省水利厅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与党支部建设深化年的工作要求,督查组重点对照党委近期下达任务的落实情况和党建、意识形态工作的落实情况、《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情况等方面查找问题。就党建工作中的做法经验和亮点特色进行了探讨交流,对存在的困难问题和短板不足提出了整改建议。

督查发现,各支部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开展得都比较好,认识到位,责任落实,活动开展各有特色,支部学习记录有了明显改进,活动宣传报道质量有了一定的提高,党建资料搜集、整理、归档较为完整和规范,局党委部署的重大决定和各项工作任务都基本落实到位。但也存在一些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和不足:一是部分支部对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做实做细做深方面不够;二是支部手册的记录不规范,记录不够完整;三是部分支部党员积分制方案还需进行针对性完善,评分工作开展不及时;四是组织发展中的入党申请书格式不很规范,思想汇报等质量和深度有待提高;五是“一支部一特色”方案没有具体细化、落实没完全到位;六是落实党委下达任务有不及时的情况。

李红兵强调:局党委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支部建设深化年工作非常重视,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好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基固本筑牢支部战斗堡垒,提升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水平。一是高度重视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整改清单,督查组将不定期对督查情况进行“回头看”; 二是支部书记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抓实“一支部一特色”工作,推进党建业务互融共进;三是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把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加强对工作QQ群、微信群的管理,落实好监管责任;四是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落实培养责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

(省长葫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