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政治工作>文章页

乐山市审计局开展干部“整训” 
努力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0-23 09:03:09)    

近日,乐山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2020年度干部整训。局党组书记、局长作动员讲话,总结2020年以来全市审计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开展党员干部整训提出具体要求。全市审计系统共7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认为,2020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部署要求,聚焦“文旅发展年”经济工作和“提质增效年”审计工作等主题,突出“讲政治、强监督、促发展”三个方面工作,坚定不移实施高质量审计监督,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局机关先后获得综合目标考核先进单位、脱贫攻坚先进单位等荣誉。

会议强调,组织党员干部整训既是干部个人成长的主观需要,也是审计提质增效的现实需要,更是审计事业长远发展的客观需要。

一要提升政治思想认识。全市审计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审计事业,把参加整训的过程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过程,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二要注重固强补弱提升。着眼“强基固本、补短提升”目标,聚焦省审计厅领导点评乐山审计工作时指出的突出问题,把参加整训作为推动问题有效整改、提升综合能力素质、促进审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自觉做到身入心入,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等“七个能力”。

三要严实工作作风纪律。结合整训期间巡审联动、审计项目质量管理等一系列审计专业培训和座谈交流活动,务必严格遵守勤学苦练的整训作风纪律,务实作风,集中精力学深悟透,切实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整训机会,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乐山市审计局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