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政治工作>文章页

巴中市南江县政府党组
扭住关键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6-11 09:51:00)    

把住意识形态“总开关”。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要求党组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充分挖掘各领域各行业的好经验、好做法,巩固壮大各个领域和行业的主流思想舆论。坚持以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为抓手,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后半篇文章。

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以抓队伍、建阵地、控舆情为关键,以网络阵地为重点,要求党组班子成员主动抓好分管领域、分管行业、挂联企业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掌上南江等宣传阵地,规范媒体从业人员的采编行为,严把外宣作品审核关、出口关,弘扬社会正能量,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追究办法,同时筑牢政府系统网络舆情防控体系,抓好意识形态舆情监管,将谣言扼杀在萌芽状态,牢牢把握社会舆论话语权。

筑牢意识形态“防火墙”。要求党组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从广大群众普遍关心的就业、看病、上学、住房、养老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入手,从根本上化解社会矛盾,塑造主流意识形态;加强对各类学校、企业、特殊场所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强化对教师队伍、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同胞、青少年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作用,并借助“乡村道德银行”、“送文化下乡”等持续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书写意识形态“新篇章”。建立健全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研判机制,坚持与经济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要求党组班子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常态化督促各分管部门单位、挂联乡镇和企业认真履行职责,主动协助配合宣传部门、政法部门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并坚持逗硬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出现对意识形态工作不愿抓、不会抓、不敢抓的现象。

(巴中市南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