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政治工作>文章页

省法院要求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全省法院工作始终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3-23 09:25:36)    

3月18日,省法院召开全省中级法院院长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同志的批示,总结2019年度工作,部署今年全省法院工作。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出席会议并作题为《深谋远虑深耕细作 以“六个实质化”纵深推进“六个治理”》的讲话,强调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全省法院工作始终。

王树江强调,全省法院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工作理念,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领导班子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干部先锋形象亮起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起来。

王树江要求,全省法院要认真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交流会精神,抓好“六个着力”。着力推动“服务和依靠党的绝对领导”工作意识入脑入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构建更全面、更扎实、更给力的党委领导法院工作大格局。着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着力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加强信仰教育和阵地建设,不给错误思想和有害信息提供传播空间。着力规范党支部管理和提升基层组织力,加强“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和“五好党支部”建设,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着力正风肃纪,深挖根治“四重四轻”“两张皮”“灯下黑”和“四风”“四不”问题,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着力防反弹、止回潮,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抓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巡视整改“回头看”。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熊焱主持会议。会议在省法院设主会场,省法院院领导、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各部门正副职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中基层法院设分会场。

(省法院直属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