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政治工作>文章页

绵阳市直机关工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机关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04 17:33:22)    

2月4日,绵阳市直机关工委下发通知,就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机关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提出要求。

通知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一要深化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突出引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彰显先锋本色,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要密切关注党员干部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要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机关党员干部,力所能及地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三要作好表率,模范遵守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政治定力,不信谣、不传谣,严格遵守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恢复上班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坚决杜绝自由散漫、推诿扯皮、不敢担当、执行不力等现象;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为家人和群众作好示范表率。四要加强宣传,大力营造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氛围。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等,营造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氛围;要及时发现总结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引导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还要求,市直机关各级机关党组织在开展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时要讲政治、讲纪律、讲方法、讲效果,切实采取措施,提升工作质效。具体承担疫情防控工作的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思想保障。

(绵阳市直机关工委 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