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政治工作>文章页

宜宾市直机关工委着力强化
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素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1-27 09:39:10)    

宜宾市直机关工委紧紧围绕为“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全市各项事业超常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坚持在专题培训、教育实践、授课竞赛中强化机关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队伍素质,不断增强机关思想政治工作活力。

坚持在专题培训中夯实理论根基。近年来,市直机关工委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围绕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这一主题,先后邀请省委党校、省直机关工委、宜宾学院文新学院的专家学者为机关思想政治工作骨干作专题培训,深入讲解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理论、基本原则、基本内容和工作技巧。选派机关党务干部到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分批、分期、分专题参加思想政治工作培训,通过现场教学、试讲演练、抽样点评等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授课实操水平。三年来,累计举办各类培训班10余期,培训机关思想政治工作骨干近1000人,打造了一支政治素质强、理论素养高、授课水平好的机关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队伍,进一步强化了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的主体力量。

坚持在思想政治教育实践中积累经验。充分发挥机关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的头雁作用,充分利用“微型思想政治课”“机关干部课堂”等平台,在市直机关广泛开展各具行业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深化机关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注重提升实效,在普遍性教育中融入交流讨论、成效梳理、效果反馈等环节,让教育过程成为启迪思想、提升素质、积累经验的过程。通过“试讲—反馈—修改—提升”的方式,推动机关思想政治工作骨干不断探索和研究新形势下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积极开辟新途径,探索新办法,不断提升授课水平和工作能力。

坚持在授课竞赛中打磨提升素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授课竞赛活动,以思想政治教育微型课堂的形式,通过“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授课阐释,让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在思想上受教育、情感上获共鸣。授课竞赛活动将思想政治课的“学、做、讲、评”贯穿初选报名、逐级筛选、培训提升、备课试讲、竞赛检验等环节之中,让机关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同台竞技中迸发思想火花、总结借鉴经验,进一步浓厚对标先进、互动互学、实干争先的良好氛围,为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的纵深发展增添了活力,为我市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宜宾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