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政治工作>文章页

乐山市沙湾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暨意识形态工作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11 14:48:51)    

6月10日,乐山市沙湾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暨意识形态工作会,明确2019年的工作任务,动员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党员干部紧扣“工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战略定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沙湾主动融入乐山“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建成乐山中心城市的重要组团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撑。区委书记袁仕伦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国忠主持会议,副区长李赤梅、区政协副主席钟少兵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民法院、区教育局、牛石镇、葫芦镇祝村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国忠就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作简要总结,安排部署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

区委书记袁仕伦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取得了可喜成绩,意识形态展现新形势、理论武装呈现新局面、舆论引导实现新突破、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文化事业获得新发展,先后获得2018年度全市网络宣传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家庭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等。区委对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暨意识形态工作是满意的,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主动作为、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是满意的。

袁仕伦强调,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新方向,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宣传思想工作放在极端重要的位置,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话语权,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落到实处;全区宣传文化系统必须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的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胸怀大局、把握大势,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要重点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积极探索有利于破解当前工作难题的新举措新办法,努力以思想认识新飞跃打开工作新局面,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要聚焦重点、创新思路,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各级党组织必须要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主动作为、勇于开拓,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一是肩负“举旗帜”使命,夯实思想基础。二是肩负“聚民心”使命,领导意识形态。三是肩负“育新人”使命,弘扬核心价值观。四是肩负“兴文化”使命,促进文旅融合。五是肩负“展形象”使命,提升沙湾知名度。

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切实增强宣传思想工作保障力,切实形成全区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一要抓实政治建设这个重点,各乡镇、各部门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切实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切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二要抓住能力建设这个基础,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在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上下足功夫,努力成为宣传思想工作的“行家里手”。三要抓好作风建设这个保障,毫不动摇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作风建设,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创新话语表达、传播方式、表现形式,实功实做,实现有效宣传,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转变作风中提高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乐山市沙湾区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