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政治工作>文章页

省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开展党课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17 08:52:44)    

近日,省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党总支书记、总队长袁世金同志以“练就过硬本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为题讲党课,勉励青年干部要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以肯干会干苦干的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在家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党课上,袁世金同志结合执法工作从5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为党员干部职工作辅导:要把政治过硬作为永远的旗帜。一是保持对党的忠诚之心,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要把忠诚和信仰铸入灵魂;二是要保持对人民的感恩之心,牢固树立为民情怀;要把勤奋学习作为永远的习惯。一是养成爱学习的习惯,注重长期坚持,注意学习方法,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与思、学与用相互促进、相互转化,提高学习效率;二是笃行理论水平有质的提升,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愈益明;要把本领高强作为永远的追求。调查研究是锻造高强本领之基,实事求是是锻造高强本领之魂,关注细节是锻造高强本领之要,解决问题是锻造高强本领之本;要把敢于担当作为永远的品格。一是要忠诚履责,把党和人民的事业作为人生的不懈追求,保持对事业的进取心;二是要尽心尽责,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始终保持一股艰苦奋斗的劲头和坚忍不拔的激情;三是要勇于担责,在难题面前敢于开拓,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困难面前敢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要把遵规守纪作为永远的底线。一是要以敬畏之心用权,要提高道德修养,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对标道德高线,不触纪律红线,守住法律底线,做到一尘不染;二是要以谨慎之心处事,诚恳待人,团结共事,保持谦虚、谨慎、务实的良好作风,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微;三是要以平常之心生活,摆正自身位置,心怀坦荡,简单朴素,倡导清清爽爽、简单轻松、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

(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