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政治工作>文章页

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讲专题党课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24 08:45:3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开展好“坚定信仰 信念 信心”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全厅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勇搏击,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忠诚履职、锐意进取,积极投身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1月21日, 省司法厅组织开展“坚定信仰 信念 信心”专题学习,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围绕“坚定信仰 信念 信心”作专题党课。

刘志诚结合自身的学习和感受,运用大量详实的史实、数据和典型案例,以史说今,以案明理,深刻阐释了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并立足司法行政部门新职能、新使命、新任务、新目标,联系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对如何“坚定信仰 信念 信心”,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志诚指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中国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撑,是中国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我们党正是因为这些具有“坚定信仰 信念 信心”的党员组成,才保持了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才确保了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才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刘志诚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要以“坚定信仰 信念 信心”为动力源泉,凝聚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大发展强大精神力量,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三是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五是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和党性修养,六是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七是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努力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刘志诚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坚定信仰 信念 信心”专题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要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强化领导,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制定具体实施计划,层层压实责任,带头学习教育、讲党课。二要坚持科学统筹。把专题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年度工作考核、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协调推进,确保两不误、两促进。三要注重宣传引导。各级党组织要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拓宽宣传阵地,宣传好专题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

(司法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