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政治工作>文章页

乐山市峨边县农业局“多举措”
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2-13 14:25:51)    

峨边彝族自治县农业局始终把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组的重大政治责任,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多举措”抓好了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为全县农业和农村工作提供了思想政治保证。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围绕党管意识形态原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体系,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并与各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签订责任书,明确“一把手”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意识形态积极性、主动性,将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组中心组学习、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以及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县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精神,不断夯实党员干部思想理论功底,为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优化宣传方式,把握舆论导向。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党务政务公开栏等方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以及身边好人好事等内容,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舆论氛围。坚持网上引导和网下处置相结合,抓好社会热点问题引导,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打造意识形态宣传“根据地”,扩大意识形态工作影响力,进一步提高舆论引导的效果。

丰富活动载体,夯实群众根基。规范开展“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活动;开展“峨边好干部、身边好党员、党建好故事”评选,挖掘先进典型,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春节、“七一”等节假日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乐山市峨边县农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