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政治工作>文章页

阿坝州壤塘县“六字诀”做好党员干部思想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21 08:45:21)    

今年以来,阿坝州壤塘县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于实际工作中,借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六字诀”为导向做好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工作。

“细学”,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以“大学习”活动为契机,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同时,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300余次;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网络媒介推送、转发国家、省、州和县级重要会议精神的报道30余条,“线下”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从根本上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

“深思”,牢记历史使命担当。以“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加强思想认识、交流学习心得。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由乡镇、单位“一把手”牵头,围绕群众工作、文旅融合、生态保护、脱贫攻坚、社会稳定、农牧业发展、教育卫生、基层党建“八大主题”开展讨论活动150余次,互相交流所学、所思、所感、所悟。在切实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传达好、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的同时,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历史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

“活用”,解决群众困难急需。聚焦脱贫攻坚、经济增长、产业培育、社会民生、社会治理和自身建设等6方面重点工作。通过“大学习”中深化认识、“大讨论”中汇聚众智、“大调研”中谋求良策,切实引导党员干部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最迫切的现实问题摸清楚、理顺当、解决好,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一阵风,继续推动全县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效。

(壤塘县委组织部 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