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政治工作>文章页

绵阳市游仙区委编办“三个做起”促作风转变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8-29 16:52:08)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游仙区委编办以统一思想认识为切入点,主动创新工作思路,积极突破工作难点,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一是转作风,从统一思想认识做起。统一思想认识,是转变工作作风,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保证。区委编办通过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开展,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机构编制是党和国家重要执政资源的工作理念,深刻认识到机构编制工作是合理配置党的执政资源、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国家政权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全办上下形成思想统一、齐心协力、干劲十足的良好工作氛围,并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资源保障。

二是转作风,从创新工作思路做起。创新工作思路,是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发挥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效益的重要手段。区委编办遵循“五大发展理念”,在工作实践中找准定位、找准重点、找准抓手。坚持创新发展,谋划改革管理新举措、新办法,激发工作活力,推动机构编制动态调整,提前谋划党政机构改革工作;坚持协调发展,处理好从严控编与保障重点的关系,采取机动用编、人才专编、流动用编的方式,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坚持绿色发展,着眼于资源集约高效利用,积极优化结构、盘活存量,“精简、严控、用活”三条措施,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坚持开放发展,打破封闭神秘,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专题讲座纳入区委党校干部培训计划,建立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进党校的长效机制;坚持共享发展,着眼于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在推进简政放权、政府职能转变、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综合行政执法巡查机制改革等工作中积极作为。

三是转作风,从突破工作难点做起。突破工作难点,是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区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区委六届六次全会对游仙未来一个阶段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做出了清晰明确的布局和总体规划,区委编办对照全会要求,结合党政机构改革,谋求工作有新突破。一是在党政机构改革上有新突破。积极推进职能职责相近的党政群团机关合署办公或合并,探索构建大部门制。二是在军民融合上有新突破。理顺军民融合工作体制机制,健全军民融合发展组织管理和工作运行体系。三是在现代服务业发展上有新突破。健全和明确现代服务业统筹协调工作机构。四是在推进“放管服”上有新突破。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动推进政务服务实现“立马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最多跑一次”。五是在综合行政执法上有新突破。进一步建立完善片区综合行政执法机制,积极探索全领域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六是在创新管理上有新突破。改革完善机构编制动态调整,推行机构编制使用效益评估和申报事项评估制度。

(游仙区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