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政治工作>文章页

四川省税务局坚持“四个进一步”
突出党建引领 激发使命担当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8-13 09:22:14)    

四川省税务局坚持“四个进一步”,把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与扎实做好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深度融合,做到党的工作机构同步建立、党务工作人员同步到位、党的组织同步设立、党建责任同步落实。

进一步主动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一是在“统”字上做文章,自觉担负起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把党的领导体现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把党的建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在机关党组织设置到位之前,抓好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二是在“合”字上善谋划,主动向省直工委、省直纪工委等部门请示汇报,迅速启动省局机关党组织和群团组织设立等筹备工作,多足准备,努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有序开展。

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税费业务学习。一是在“深”字上强效果,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加强理论武装。二是在“精”字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学习税费业务知识,加强对税收新业务和非税业务的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税收中心工作的生动实践,努力建设学习型团队,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

进一步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一是抓好全覆盖。认真贯彻落实总局“三个谈心全覆盖”要求,深入细致地做好干部思想政治工作,通过集体座谈、个别谈话等方式,坚持面对面、心贴心,把每一名干部的思想工作做到位、做到心坎上,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二是凝聚正能量。关注干部实际困难,多做暖人心、增合力的工作,及时发现改革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疏通思想、释疑解惑。八一前夕,分级开展了省局机关102名军转干部谈心谈话,了解他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军转干部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保持过硬作风,为税务事业再立新功。

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在“实”字上求成效,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改革期间的各项工作任务,统筹推进党建和日常工作,实现融合互促。对照部门职能岗位职责,进一步理顺分工、健全机制,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和税收工作;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建立了党建联络员制度,做到机关党组织设立期间的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确保工作不断档、不漏项,稳妥有序开展。二是在“新”字上重突破,创新活动载体,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中,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带头积极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激发广大税务干部勇担改革重任,不辱时代使命,做新时代新税务的践行者。

(四川省税务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