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政治工作>文章页

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深入基层开展讲党课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09 09:49:4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近日,四川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罗学文为遂宁队、射洪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罗学文以《调查研究与实事求是》为主题,以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通过毛泽东《兴国调查》、《寻乌调查》等具体案例分析,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和历届中央领导同志对调查研究和实事求是相关内容的论述,从调查研究是基本功,实事求是是基本要求,调查研究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和坚持实事求是、结论要产生在调查研究之后等四个方面深入而细致地阐述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以及调查研究的方法和要点。

结合工作实际,罗学文强调,一是要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提升利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统计调查工作的能力。二是抓好重点业务工作的推进,特别是住户电子记账工作和源头数据质量管控工作,同时要查漏补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三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落实,保持底线思维,为调查工作保驾护航。四是市县队要抓好班子团结,营造和谐共事的良好氛围。

党课通篇体现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紧密结合统计调查工作实际,启发思维、鼓舞干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具体从事新时代调查工作的专业人员,更要强化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思想认识,以认真领会“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等科学论断,并在实践中坚持专业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提升调查工作水平。

总队相关处室处、遂宁队、射洪队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