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政治工作>文章页

省委台办组织党员赴宝兴县开展党性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02 17:28:51)    

在建党97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6月25日至28日,四川省委台办组织机关党员分两批赴宝兴县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活动以红色体验式教育、加强党性修养为目的,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主题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在“信念坚定、团结友爱、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夹金山精神引领下,体验了一场回归初心、触动灵魂的党性淬炼。

活动中,大家一路参观了陈云旧居、夹金山干部学院、经军翻越夹金山纪念馆、红军栈道、红军井、硗碛毛泽东、朱德旧居、红军翻越夹金山小道等红军长征遗址。

在陈云旧居,一堂以《缅怀席懋昭烈士》为主题的微党课让大家为席懋昭四次被捕绝不叛党的精神深深打动;在红军广场大家佩戴党徽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走进红军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参观陈云出川、陈云生平、红军三越夹金山、中央红军与红四方面军一部会师等一幅幅历史画卷,并观看《雪山丰碑》纪录片;途经红军栈道、红军井,踏上红军小道,感受红军当年克服重重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革命豪情。

此次党性教育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难忘的党性教育盛宴,锤炼了党性,洗涤了心灵,触动了情感,升华了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大力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工作中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强化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争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对台工作实践中去。

据了解,宝兴县位于四川盆地西部边缘,北与小金接境,西与康定毗邻,东连芦山,南界天全,是当年红军北上的必经重地,位于宝兴县境内的夹金山,是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与井岗山、宝塔山一起被誉为“红色三山”,是 “雪山草地”的起点。 1935 年,红军长征三次翻越夹金山,在宝兴生活战斗 125 天,留下了丰富的红军遗址遗迹和“主席让马”、“陈云出川”、“聂帅舍马”等英雄事迹和动人故事。

(省委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