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政治工作>文章页

全省人社系统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座谈会在蓉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6-25 11:06: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开创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新局面。6月22日,全省人社系统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座谈会在省人才交流中心隆重召开。各市(州)组织部门、人才交流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向可华主持。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赖荣代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公务员局局长戴允康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显耀到会指导。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省人才交流中心流动党员服务窗口、服务大厅和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系列展板。会上,省人才交流中心、省中雇所、成都人才市场、绵阳市人力资源中心、德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宜宾市人才交流中心作了交流发言。

     赖荣在讲话中指出:流动党员是党员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员队伍中的一个特殊群体,人员十分分散,行业千差万别,岗位变动频繁、管控难度大的特点十分鲜明。为做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全省人才交流系统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攻坚克难,真抓实干,顺应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定位、精准施策、上下联动、协同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要求大家务必清醒认识我省人才交流系统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督促指导努力开创全省人才交流系统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新局面。

     尹显耀就进一步做好全省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一是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人才市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各地要真正在思想上、责任上、工作上重视起来、担当起来、跟进起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领导。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过问,分管负责同志要抓好落实。二是着力健全有形有效的基本组织体系。要合理确定党支部规模,优化党支部设置模式,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三是着力破解流动党员组织关系管理难题。要在“去存量”、“控增量”、“精准管”上狠下功夫。要学习借鉴省人才交流中心台账式跟踪管理办法,以支部为单位,按照掌握基本情况、外出时间、从事职业、流入地址、联系方式、党费缴纳、工作学习、思想动态等“八个掌握”要求,全面建立流动党员管理台账,形成全覆盖管理联系链。四是着力创新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方法。要切合实际开展党的组织生活,聚焦增强组织生活的参与度搭建形式多样的活动平台,积极开展个性化的服务激励。五是着力强化流动党员教育管理队伍保障、硬件保障和责任保障。坚持统筹抓、系统抓,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组织、人社、公安、工商等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形成整体合力。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会议非常及时,十分必要,通过会议,深化了认识,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增强了做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会后一定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努力推动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动员和激励流动党员在各自岗位上更好地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作用,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立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人社厅直属机关党委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