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政治工作>文章页

水利厅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山东临沂开展党员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6-20 11:14:07)    

水利厅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山东临沂

开展党员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厅直系统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厅直机关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全面夯实党员干部投身四川水利改革发展建设事业的政治思想基础。按照年度工作安排,结合省委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6月4日至6月8日,水利厅组织厅直机关31名党员干部赴山东临沂开展党员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先后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沂蒙根据地群众工作展馆、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等教学点,在临沂市委党校听取了《从沂蒙精神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讲座,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旧物、一个个感人故事,全体参训人员对沂蒙精神有了更加深切的感悟。

在纪念馆英烈亭前,党员们郑重地举起右手,向着党旗庄严宣誓。在“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聆听了沂蒙红嫂的事迹解说,特别是明德英、王换于、沂蒙六姐妹等沂蒙母亲、沂蒙红嫂乳汁救伤员、不顾自己孩子饿死病死而掩护抚养革命后代、妇女火线架桥、群众踊跃支前等光辉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

通过培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战争年代沂蒙人民能够为革命出生入死、舍身忘死,坚决跟党走,是因为党和人民心连心,形成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亲密关系,党员干部带领穷苦百姓为民族独立、全国解放,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前赴后继,从而得到了人民拥护支持。今天,我们学习沂蒙精神,就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只有牢记党的执政根基在人民,党的生命力在人民,执政党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紧紧依靠发动群众、真正服务和保障人民,才能使我们的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联系从事水利工作实际,大家共同感到,学习沂蒙精神,就是要紧紧围绕广大人民群众用水需求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五天的学习教育培训,使大家的心灵得到了一次洗涤,思想有了进一步升华,为民意识更加牢固,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弘扬革命精神,把沂蒙精神内化为工作动力,把满腔忠诚体现在为党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注重党性锻炼,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以扎实的工作和务实的作风,顽强拼搏、埋头苦干,为四川水利改革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水利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