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政治工作>文章页

省林业厅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5-03-27 10:23:05)    

省林业厅认真学习贯彻

全省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全省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林业厅迅速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贯彻落实到位。

一是迅速传达学习。227日下午,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尧斯丹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全体厅领导、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80余人参加。会上重点学习了王东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加强领导班子思想建设工作进行了讨论,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坚定了将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抓具体、抓落实的决心。

二是加强思想教育。厅党组对全厅党员干部理想教育、道德教育、传统教育、法治教育、警示教育、先进典型教育等都作出了具体安排,丰富了党内教育的内容内涵。各单位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依托,以处级干部为关键,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反复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同时,加大了对现实问题的理性思考,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四川林业厅调研工作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全年必须抽出不少于两个月的时间,深入基层调查,完成调研报告1-2篇,切实将理论学习与林业中心工作有机结合。

三是强化规矩意识。继续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求党员干部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各级领导班子必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坚决做到四个服从。强调严格遵循组织程序,重大事项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不得超越权限办事,不得违背组织决定,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

四是恪守廉政纪律。厅党组牢牢把握省委关于四川政治生态和三个不可低估的形势判断,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贯彻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各项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了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加大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人财物管理使用和关键岗位的监督。今年还将深入推进机关纪检组织三转,深化三项建设工作成果,加强专兼职纪检干部教育培训,加强案件查办工作,坚决纠正和查处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各种腐败行为。

五是深化作风建设。认真准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充分运用教育实践活动好经验、好做法,针对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的问题,坚持力度不减、措施不松,盯住不放、整改到底。继续开展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不定期派出督察组,明察暗访,加强工作纪律和各项工作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四风变种问题,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工作中,推动形成在严格约束下干事创业的作风建设新常态。

六是完善整治机制。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健全厅机关各项规章制度,推动形成科学规范、务实管用、针对性和指导性强的制度体系,通过制度规范干部思想和行为。以抓好省委从严治党《决定》和两个意见的贯彻落实为重点,抓好制度执行,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做到靠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

七是落实领导责任。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特别要强化考责、问责、追责机制,把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作为考核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加大各单位(部门)目标考核中思想政治建设的权重。311,林业厅还专门召开党建工作会议,重点落实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责任,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要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对履职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要及时进行诫勉谈话,对失职渎职、造成恶劣影响的要追究其领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