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政治工作>文章页

省政协办公厅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思想政治建设会议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5-03-27 10:21:34)    

迅速部署 全速推进

省政协办公厅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思想政治建设会议精神

 

根据《中共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和省政协领导批示要求,省政协办公厅结合机关工作实际,及时组织传达学习,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及时传阅学习。办公厅党组除赴京参加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的部分党组成员外,全部传阅学习了《省委办公厅通报(第15期)》刊载的王东明同志重要讲话及相关材料。全国“两会”结束后将作如下安排:一是召开办公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精神,按照省政协党组即将制定的《实施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二是办公厅党组、机关党委、机关各党支部将分层级组织传达学习,切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省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王东明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即将出台的关于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十项规定。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委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全面把握新形势下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

二、制定工作方案。为把全省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成效,研究制定了《中共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办公厅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精神工作方案》,明确学习内容、组织领导、突出重点、强化监督检查,扎实推进班子建设。

三、纳入干部培训内容。把学习贯彻全省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精神纳入31820日的省政协机关干部集中培训重要内容,结合省政协工作和机关建设实际,认真组织学习讨论,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素质和服务政协履职的工作质效。

四、扎实推进工作。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纳入办公厅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内容,持续改进作风。紧密结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从严治党《决定》、两个意见,按照省政协党组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认真对照检查,针对思想政治建设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纳入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重要内容,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推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推进三严三实要求具体化,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