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政治工作>文章页

省委组织部大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http://www.scjgdj.gov.cn/  (2015-03-27 10:20:42)    

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两个表率”作用

省委组织部大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省委组织部既是指导者、组织者,又是参与者、实践者。省委组织部每个组工干部,都要从自我做起、从严要求自己,全面提升自己,以实际行动体现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两个表率”作用,带头走在前、干在前,把全省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推动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

一是必须以强烈责任心,审视自身、端正思想。重点围绕“进组织部为什么、到组织部干什么、在组织部比什么”开展讨论,认识和处理好党管干部与民主推荐的关系;组织统筹考虑与个人积极表现的关系;制度纪律约束与干部个人自律的关系;面上要求别人与内部接受管理的关系;单位经常教育与个人自觉学习的关系;长期加班奉献与组织激励回报的关系;个人自身困难与组织关心帮助的关系。

二是必须以“用心、认真”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每名组工干部都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如饥似渴地学习、毫不懈怠地实践,严格落实“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要求,用心、用情奉献组工事业。部机关要通过推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责任追究制度,制定切实可行的处室工作绩效考评办法,坚持开展“月评先进”活动等方式,健全和完善科学管理、规范有序、运转灵便、优质高效的机关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提高工作绩效和服务水平。

三是必须以时不我待的危机感,不断学习提能、增强素质。自觉把学习思考作为自我改造的过程、修养的过程,既站高谋远,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理论知识的系统学习,又脚踏实地,注重业务知识、政策法规的把握运用,既在“专”上用功、又向“博”上拓展。同时,在机关内健全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制度,改进完善组工论坛、双月读书汇、季度好文稿等活动载体,努力营造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浓厚氛围,努力培育组织工作行家里手。

四是必须以刚性的管理锻造崇廉尚实的组工干部队伍。要突出制度约束,强化规矩意识,通过研制组工干部日常行为规范、制定权力清单、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等,引导部机关干部严守职业操守、严格按规则办事,做到顾大局、守纪律,懂规矩、讲程序,用实际行动,带头走在前头、做出示范,引领形成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良好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