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思想政治工作>文章页

省纪委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

http://www.scjgdj.gov.cn/  (2015-03-27 10:18:54)    

狠抓贯彻,务实担当

省纪委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省纪委党员干部表示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会议要求,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

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夯实思想保障。坚决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切实增强贯彻执行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化对省委三个不可低估重大判断的认识,打一场正风肃纪、刷新吏治的攻坚战,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同时,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全面增强业务素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再上新台阶。3月中下旬,拟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畅谈学习体会。

二是扎实推进工作,务求更大实效。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严肃执纪,始终保持查办案件的高压势头。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惩、有案必查,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违法违纪案件。强化监督,加大督促检查指导问责力度。加强对省委从严治党的《决定》、两个意见两个责任、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等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动真格、有变化、见成效,坚决做到不缺位、不错位、不越位。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纪检铁军。狠抓自身建设,践行三严三实,严守六项承诺,敢于监督、敢于负责,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规矩意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完善机制,优化流程,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全方位、多渠道、分层次开展教育培训,切实增强业务素质;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党员意识,充分发挥执纪监督问责作用,护航改革、发展、稳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