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他山之石>文章页

江苏省机关工委集中举办四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07 10:53:54)    

为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夯实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根据省委组织部有关要求和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年度培训计划安排,7月31日至8月24日,省级机关工委在南京集中举办了四期省级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班,700余名同志参加了培训,有力推动了省级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任务完成。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杨庆国出席四期开班式作开班动员。省级机关工委副巡视员李晓岚参加了分组讨论。

省级机关工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针对当前省级机关党支部建设的实际情况与党支部书记的工作需求,制定详细培训方案,提出明确具体要求。杨庆国副书记在开班动员上强调,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明确任务重点,切实履行党支部书记的职责;严格自身要求,认真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定要求。杨庆国副书记还围绕《切实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组织建设》,为第一期培训学员作了专题辅导。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怀远、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杨中华、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李恩和、南京大学行政管理学院主任李永刚、海军指挥学院政治工作系教授张依江、武进区区级机关工委主任科员吴仲华,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思维》《如何做好机关党支部工作》《切实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改革开放四十年回顾与展望》《如何做好经常性思想工作》《强化党务实务,夯实党建基础》,为培训班做了专题辅导。

培训班还组织观摩了秦淮河水利工程管理处和栖霞区仙林街道党建工作,安排省水利厅副巡视员汤超、省交通厅苏北航务处船闸应急保障中心党支部书记杨龙奎、昆山沪士集团党委书记陈慧芬、南京市特检院党支部书记丁树庆,分别围绕《不忘初心使命,敬业担当奉献》《用“四特”精神打造“三型”党支部》等主题,介绍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体会。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针对机关党建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机关党支部工作、怎样做好新时代机关党支部书记等课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大家普遍感到,这次培训既有改革开放历史的全面回顾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高层次解读,又有做好党务工作的具体辅导,还有先进单位的经验交流,起点高,落点实,课程安排科学,授课内容丰富,通过参加培训,提高了认识,提升了能力,拓宽了视野,增强了做好新时代机关党支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一定要用好这次培训的丰硕成果,认真消化吸收,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以党支部建设的全面加强和党建工作水平能力的提升,促进中心任务完成,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与能力支撑。

(江苏机关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