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他山之石>文章页

武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支部主题党日”
观摩学习会网络直播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09 17:17:24)    

为进一步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推进“5+N”模式在末端落实,使“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能够“学”有深度、“做”有抓手,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了两场形式新颖、内容务实的“支部主题党日”现场观摩会,并在斗鱼网进行在线直播,吸引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广泛关注。

“支部主题党日”现场观摩会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部分基层党组织“支部主题党日”内容虚化、作用弱化等问题,全面推行“5+N”模式,在规范落实按月交纳党费、集体诵读党章、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党情、联系实际讲党课、落实公开制度等5项规定动作基础上,广泛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民主议事、志愿服务、道德讲堂等N项自选活动,真正把活动成效落实到锤炼党性上、转变作风上、解决问题上、推动发展上。

6月28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组宣党支部、市园林和林业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沙湖公园党支部联合举行了“大力弘扬廉政文化,携手共创廉洁环境”主题党日观摩学习会活动。沙湖公园党支部书记池云潭主持,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耿龙、市园林和林业局副局长刘顺辉、柯艳山等58名党员参加,市园林和林业局系统47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观摩学习。这次活动在荷花盛开的沙湖公园举行,105名党员齐声诵读党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关于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的讲话,支部书记围绕“廉政文化走进沙湖公园”讲党课专题,纪检委员公开报告2018年沙湖公园第五届荷花展廉政防控情况。邀请沙湖公园共建单位参与活动,以老年大学书画老师将党员之间赠送的良言诤语写入书法作品,赠送给“政治生日”党员。道德讲堂活动尽显沙湖公园不一样的“赏莲倡廉”魅力。三角路小学现场配乐吟诵了《咏荷》道德经典,播放了沙湖公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友善主题公园宣传片,讲述了沙湖公园“养荷达人”杨雄和武汉市岗位学雷锋标兵但丽娟的职业道德故事,随着新编的《沙湖公园廉政诗歌集》和莲子一道,送出了“清正为美,廉洁为福”吉祥祝福,取得了“廉在心中、洁在行中”教育实效。

6月28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指导市交运委在市公交办举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守交通服务为民情怀” 主题党日观摩学习会活动。市公交办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严格落实落实五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开展了“温誓词、忆初心、赠良言、送诤语”活动,支部书记向2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学习书籍,支部其他党员送上祝福和诤言。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后,2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讲述入党初心,明确使命担当、努力方向,主动将自己一天的基本收入捐献给“红色基金”。围绕近期公布的武汉市共享单车分批规模调减方案,针对网民的建言献策,就如何进一步规范武汉市共享单车经营、使用和管理,促进共享单车健康稳定,发展开展了“民主议事”大讨论。围绕“文明使用共享单车”专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共享单车车身广告、规范共享车辆摆放。向社会发出文明出行倡议,发放文明出行宣传单,摩拜、ofo、哈罗等共享单车的企业代表,对文明出行倡议进行了回应,承诺响应政府号召,压减单车投放规模,做好单车管理工作。

来源:武汉机关党建网

(责编:徐玉涵、韩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