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他山之石>文章页

江苏省机关工委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
200周年专题党课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6-28 10:34:16)    

6月15日,省级机关工委举办第四期“我来讲党课”学习活动,工委领导李新平、王爱平、杨庆国、徐前兵、王巨祥、李晓岚、周效东出席,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启俊主持。围绕重温革命经典和纪念马克思诞辰,宣传部副部长孟海民、组织部副主任科员黄莹莹精彩开讲。

“《共产党宣言》仅2万7千多字,比一篇普通的硕士论文还要短;它的7篇序言几乎都是千字文。然而,正是在这些简短精炼的文字里,蕴含着巨大的精神力量,散发着璀璨的思想光芒。”孟海民同志从《共产党宣言》篇幅特色谈起,结合自己多年的学习体会,用简洁明快的语言,从文学、情感、思想等方面,揭示了《共产党宣言》的璀璨魅力,大家重温经典,一起思考共产主义信仰的崇高和伟大,一起汲取科学理论的力量和智慧,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担当。

“200年前的5月5日,无产阶级的伟大思想家、理论家、革命家——马克思诞生在德国西南部的特利尔小城。他虽然逝世135年了,但是他的名字,他的学说,依然响彻云霄,影响着当今世界和人类的未来。” 黄莹莹是南京政治学院的政治工作学博士,她用专业的视角,从马克思诞生说起,解读了马克思一生的三个特点,向他伟大光辉的一生致敬;从科学、人民、实践、开放4个方面,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特质,表达了“汲取真理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的讲课主旨。

大家听完党课后一致认为,两位同志的讲课将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对现实问题的深刻思考,很受启发,对自己进一步学习经典、坚定信念,掌握理论、指导实践很有帮助。

(江苏机关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