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他山之石>文章页

宁夏区直机关工委举旗亮剑:向“灯下黑”宣战!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3-12 14:41:32)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后,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积极推动机关党的建设。

区直机关是全区党员干部最集中、执政骨干最集中、权利责任最集中的地方,机关党的建设理应在全区党建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然而,从督导调研、巡视反馈情况看,机关党建工作与其所处的地位和应当发挥的作用还不相适应,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严重:有的机关党建责任者不尽责、不履责;有的党建制度不经常,甚至“假落实”;有的工作“两张皮”;有的党员先进性意识不强,存在“三不为”;等等。这些问题引起了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组织力量,研究制定破解之策。区直机关工委作为党委派出部门,承担领导区直机关党建工作的时代重任,按照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近期研究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出实招新招、硬招狠招,破解“灯下黑”问题。

建章立制用实招

抓实党组(党委)主体责任,细化履职清单,建立机关党委书记履职、机关党建考核情况及排名、全区机关作风建设情况以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履行党员义务“四项报告制度”。

规范落实出新招

建立2018年度政治名词和区直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两个清单”,细化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基本标准,制作党建规范化标牌,实现所属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区直机关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专项活动”,组织好大学习、大讨论、大检查、大评比和“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日常督导来硬招

日常督导来硬招

建立常态化党建工作督导检查责任制,区直机关工委将组建若干个党建工作督查组,实行追责联动,双向问责。改进群众评议机关作风办法,召开正风肃纪加强政治建设情况通报会。

考核问责下狠招

完善星级考核管理办法,依托区直机关工委自办刊物建立机关党建问题常态化通报、曝光制度,做到每期见人见事见成效。对区直机关党组织政治建设情况开展定期巡查和明察暗访,重点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弄虚作假等情况进行严肃问责追责。

向“灯下黑”宣战,破解“灯下黑”难题,需要对党绝对忠诚的担当和勇气,需要周密、严谨、科学的体制机制做保障。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共同行动起来,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英雄气概,拿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决心和勇气,发扬“亮剑”精神,上下齐心、众志成城,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解决好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不达目的绝不收兵,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区直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来源:宁夏机关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