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发风采>文章页

绵阳市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负责人暨
老党员工作室带头人示范培训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6-06 10:27: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出份力”活动,深化绵碚协同行动,近日,绵阳市委老干部局在重庆北碚区委党校举办示范培训班,各县(市、区)、市级有关部门(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或委员、老党员工作室带头人共51人参训。此次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情景教学+交流讨论”教学模式,强化政治思想引领,丰富教学内容,灵活教学形式,增强了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多样性和实效性。

集中授课强理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新要求,培训班安排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深入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23项重点任务》等专题讲座,让离退休干部在集体式理论学习中强基铸魂,不断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

红色教育守初心。以实物、实景、实例为载体,运用红色革命教育资源进行沉浸式体验学习。开展《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宜昌大撤退》等专题讲座和情景教学,同时,前往红岩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通过缅怀革命先烈、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干部党性修养,引导他们不断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案例参观学经验。以学习先进经验典型案例为抓手,组织参训人员前往缙云山生态实践基地,先后参观了生态展览馆、黛湖、新时代生态文明教育中心,通过聆听案例讲解、步行生态景观道等,直观感受了生态治理成效,学习了先进工作经验,为推动离退休干部开展“我为城乡基层治理出份力”“我为实施‘五市战略’出份力”等活动提供了生动教材。

交流讨论促提升。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实现经验共享、优势互补,培训班以小组为单位,围绕“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我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出份力”等主题开展了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谈心得、讲体会、话思考、论举措,激发起了争创“六好党支部”、助推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热情,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积极破解难题、主动学优争优,更好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做出积极贡献。

(绵阳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