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发风采>文章页

内江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市厅级离退休干部
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暨第二季度政治学习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6-06 09:23:22)    

5月26日,内江市委老干部局组织部分市厅级离退休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暨第二季度政治学习,集中观看了“十讲二十大”学习视频并进行学习讨论,把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老同志们从“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为什么要发展新赛道、如何应对‘黑天鹅’和‘灰犀牛’”等十个方面的专题学习中,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系统地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刻的理论、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中更好学深悟透精神实质。

通过专题学习,老同志们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必须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为离退休老同志,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心系国家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多贡献。

专题学习后,老同志们还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内江现代化建设建言献策,一致认为: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充分发挥内江交通优势和区位优势,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结合内江实际,开拓新思路,加快推进“甜味+”产业发展,不断提升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打响“中国甜食之都”品牌。

(内江市委老干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