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银发风采>文章页

省地方志办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5-23 10:18:09)    

5月19日,省地方志办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出席学习会,机关及四川年鉴社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集中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组织部、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关于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文件要求,逐字逐句领学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章节,并收看专题纪录片《领航》。

离退休干部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全党上下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全党,团结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团结奋斗具有极端重要意义。

离退休干部党员纷纷表示,将按中央、省委有关要求,切实增强自身投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党章党规党纪作为自身行为准则,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保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要自觉当好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忠实传播者,为凝聚思想共识、汇集奋进力量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会议指出,离退休干部党员退休不退党,组织好、开展好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同样重大。省地方志办将结合离退休干部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积极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努力使老同志学有所乐、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会后,省地方志办向因病因事等特殊原因未能参加集中学习的离退休干部党员寄送了主题教育相关学习资料,并通报会议情况及下一步学习安排,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跟进抓实。

(省地方志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