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理论武装强本领 赋能提质建新功
——省直机关2023年度团干部培训班(第一期)圆满结束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5-31 14:14:30)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走深走实,提高基层团组织书记履职能力,促进基层团组织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以高质量机关团青工作服务和促进四川现代化建设。5月22日至5月28日,省直机关团工委举办了省直机关2023年度团干部培训班(第一期)。部分省直机关团工委委员及2020年以来新任机关团组织书记、2022年受团省委表彰的优秀团干部代表以及省直机关19所中高职院校团委书记,共计61人参加培训。

谋定后动,确保科学有序。年初,省直机关团工委就把培训列入了年度工作要点,提前进行安排筹划,在前期调研基础上制定培训方案。专门就培训事宜与浙江大学进行充分沟通,专程赴教学现场进行细节商议。省直机关工委委员会专题审定培训方案和教学计划,选定授课教师。分管领导对培训班提出具体要求。确保了此次培训的顺利圆满实施。

凝心聚魂,提升政治站位。培训无论是课堂教学、现场教学还是互动教学都贯穿着主题教育这条主线,切实引导学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班仪式上鲜明提出,机关团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团青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结业典礼上又勉励机关青年干部做“十个有心人”。培训内容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重要内容开展专题辅导;形式上采取赴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知识竞答,推动机关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勇担时代使命。

学思践悟,增强使命担当。培训期间,聚焦新时代机关团青工作难点、堵点,紧扣“新时代机关团组织建设”“机关青年思想动态”两大课题,组织部分机关团委书记赴浙江省直机关团工委开展学习调研,深入了解浙江机关团青工作的创新做法和特色做法,为推动机关共青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借鉴。开展杭州共青团先进工作经验专题辅导,以互动式教学方式讲授青年活动策划组织技巧,拓展工作思路、提升能力水平;组织19所中高职院校团委书记着眼为四川现代化建设提供高素质技能人才,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共青团工作进行专题研讨,理清思路、学习经验、解决疑惑、坚定信心。

本次培训班准备充分、组织有序,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氛围浓厚、成效明显,通过七天的培训,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为做好新时代机关团青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培训,学习理论知识、了解先进做法,强化调研能力,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思维水平和开拓创新意识,更加坚定了推动机关团青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一步提高团干部政治修养、加强业务工作能力、增强服务和责任意识,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以高质量机关团青工作助力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

(省直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