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赵俊民同志出席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
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议并讲话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1-31 08:26:33)    

1月30日,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联系班子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部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上,通报了部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会前征求的对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意见建议情况。常务副部长钟家霖代表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相互开展批评。

发言结束后,赵俊民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省委确定的主题,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体现了同志间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的真诚,对于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很有帮助,达到了预期效果。

赵俊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带头廉洁自律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了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对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部领导班子成员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4321工作法”,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赵俊民指出,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都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都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越是做党外工作越要心中有党”的政治嘱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既要自己学深悟透,又要加强对统战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牢记“国之大者”,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把统战工作置于省委领导下谋划部署和推进落实,确保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赵俊民指出,要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履职本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要紧紧围绕四川现代化建设总体布局,抓好服务拼经济、搞建设12条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充分调动统战成员投身四川现代化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对中心大局的贡献率。要树牢忧患意识,扎实做好各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和涉统意识形态工作,坚决为党和人民守牢阵地。要狠抓贯彻落实,以推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牵引,切实做好统战各领域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全省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赵俊民指出,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干部的要求,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诚恳接受各方面监督,在整改过程中不断锤炼坚强党性、提升履职能力、丰富理论学识、培树过硬作风。要以团结协作聚人心、聚合力,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保持同心协力干事业的良好氛围。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纠治“四风”特别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用自身模范行为引领带动全省统战系统政风向上向好。要坚决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以清正廉洁守底线、扬正气,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应有的浩然正气。

(省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