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省直机关工委举办2022年度第二季度
新任省直部门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
党建业务辅导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6-30 11:05:25)    

6月29日,省直机关工委举办2022年度第二季度新任省直部门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党建业务辅导班。开班式上,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与2022年4月份以来新任职的省直部门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进行了集体谈话。

王承先强调,大家要迅速进入角色、主动履职尽责,深入思考机关党建工作,认真把握特点规律,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与新任机关党委书记集体谈话时,提出“2233”工作要求,指出机关党委书记既要当好理论家,又要当好实践家;既要做机关党建工作的“总参谋长”,又要做工作一线的“总指挥”;要抓实本机关、直属单位和社会组织三个层面的党建工作,要突出党建责任制“牛鼻子”、党建考核“指挥棒”和党建载体品牌创新等三个工作重点。

本次培训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交流会各项部署。在培训内容上,从怎样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新时代四川机关党建主要工作载体等方面进行辅导,系统回答了机关党建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问题。

通过培训辅导,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重点突出、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大家纷纷表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阔了工作思路、掌握了工作方法,将努力把学习的收获和成果转化为履行职能职责、争创一流业绩的实际行动,积极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