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省直机关党校
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6-22 17:38:17)    

6月19日至21日,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主持学习会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中心组成员及厅级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专家辅导、互动交流、集体研讨等多种方式,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机关党的建设和党校建设高质量发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研讨工作、谋划举措。

个人自学环节,参学人员主动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和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以及省委王晓晖书记在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在参加省党代会省直代表二团审议时的讲话等重要文件和学习材料。

专家辅导环节,邀请省发改委总规划师韩斌为参学人员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解读,韩斌同志以“高举伟大旗帜,勇担时代使命,为奋进现代化四川建设新征程贡献力量”为题,从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方向总指引、工作总思路、战略总统揽、任务总部署四个方面,以专业的角度,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为参学人员做了系统阐述和精辟讲解,对进一步学习掌握省党代会精神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作用。

集体研讨环节,中心组成员和党支部书记代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王晓晖书记在参加省直代表二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充分交流发言,既谈学习收获、思想认识,又谈工作思路、落实举措。

王承先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委省直机关党校要在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上学懂弄通、融会贯通。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十个方面的内容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工作“七个方面”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要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十四五规划等核心学习内容贯通起来学。

他指出,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委省直机关党校要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列、做出表率。要带头落实提高“五种能力”、做到“五个走在前列”要求,列出清单、明确责任,扎实抓好宣传宣讲、学习培训和研究阐释等工作落实。

他要求,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委省直机关党校要在更高起点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使命、开拓创新。紧紧扭住“责任制”牛鼻子,以贯彻落实“三级五岗”责任清单为抓手,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制度落实;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两张皮”等问题;要贯彻落实省委工作总思路,进一步在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成都公园城市建设等省委中心工作大局中发挥机关党建职能作用。

他要求,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委省直机关党校要在提高协同水平上相互配合、形成合力。要聚焦打造机关党建品牌、抓好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推进机关党校新校区建设、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协同协作、创新机制、拼搏实干,切实在抓好“责任田”的同时,共同打造机关党建“示范田”,引领带动省直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

(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