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省直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4-20 10:31:30)    

4月15日和4月18日,省直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采取专家辅导、个人自学、集体研学、交流讨论等形式,集体深学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和把握“十个明确”进行专题研讨。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李清、张玉强、唐功江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深入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中提出的“十个明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深化和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它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

会议强调,省直机关工委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通运用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树牢人民立场、宗旨意识,践行“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重点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等问题,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推动省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中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性。党的全面领导是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党的领导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要不断推动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化和法治化。二要做到落实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定性。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省直机关要做到“三个表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党的建设新的要求在四川省直机关落地见效;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对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的引导性。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是全党共同的政治责任,坚持党的领导首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全党都要服从党中央的领导;省直机关工委要认真履行职责,集中统一领导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督促指导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用系统的方法抓实机关党建工作,推动省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落实四川省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清单,压实各级党组织抓机关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引导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用高质量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工作。

省直机关工委厅级干部,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学习。

(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