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党史知识答题四川挑战赛21天答题人次超300万
答题达人是如何“炼成”的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27 10:21:49)    

由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党史研究室、四川日报社联合举办的“请回答1921-2021”——党史知识答题四川挑战赛(机关党员干部专场)自4月6日上线后,截至4月26日,短短21天已吸引15万名机关党员干部参与,答题人次数308万。

目前,以568分高居积分个人榜榜首的网友“ccp”是来自成都市武侯区纪委监委的宋刚。

“我也不是每次都答对,遇到不会的题,就去查资料,尤其是四川党史相关的知识。”宋刚说,他坚持每天答题,就和每天坚持学习一样,党史学习不应是一时之需,而应该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态度,以党史学习筑牢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党史知识答题可以帮助我查漏补缺。”宋刚说,同时,他还会经常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简史》。除此以外,他还会利用碎片化时间观看《百炼成钢》等党史纪录片。

网友“省联社翼龙”是四川省工业合作联社党委副书记廖勇红,目前积分528,在个人排行榜上排名第二。“可能我参与得早,所以积分高一点。”廖勇红谦虚地说,得分不是目的,通过参与答题挑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个过程才是更为重要的。

实际上,廖勇红所在的四川省工业合作联社,目前也已平均分4.37分排在组织榜上的第四位。“党史知识答题这种形式,尤其吸引年轻人,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廖勇红说,除了答题,省工业联社还通过发放党史书目,请老党员、老同志等讲党课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那么,截至目前,哪些省直机关、市(州)、区县的参与热情最高呢?

数据统计显示,省直机关参与人次排名前3位的分别是省公安厅、省法院、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在平均分排行榜上,省委统战部、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分列前三位。

从市(州)来看,雅安市以518204人次参与高居榜首,紧随其后分别是凉山州325724人次、宜宾市187629人次。从区县来看,参与人次排名最高的是会东县 ,其次是什邡市、名山区。

(川观新闻4月26日 记者 袁婧 周桐/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