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曲木史哈出席绵竹市全面依法治市示范试点动员部署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1-20 10:31:46)    

11月18日,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赴绵竹市调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开展情况,出席绵竹市全面依法治市示范试点动员部署会议。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玉强,省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刘欣,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省政协委员、省律师协会会长、泰和泰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律师程守太随同参加。

曲木史哈一行来到了孝德镇年画村乡遇画里,认真听取了年画产业发展及开展年画释法工作情况汇报。在剑南街道五星村,细致了解了村民自治工作开展情况。在九龙镇棚花村,调研了“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情况。

曲木史哈在试点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开展全面依法治县(市、区)示范试点工作,是省委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也是全省法治建设的重大工程。绵竹市作为全省全面依法治县(市、区)示范试点之一,前期筹备工作扎实、谋划思路清晰、工作措施有力,相信绵竹市能够在全省法治建设中取得实效。接下来,绵竹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推进示范试点的使命担当。把抓好县域法治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实现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作为推进治理体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工程。要准确把握任务要求,有力有效推进示范试点。要与本地本部门具体情况相结合,把握好高位对标、高点示范的总要求,在试点中对方案进行细化、深化、优化,既要有针对性,又要有可操作性。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示范试点圆满成功。要运用好“四个一”工作机制,狠抓思想发动,强化督促指导,真抓实干,攻克难关,为依法治市工作探索路径和提供经验。

出席会议的还有德阳市、绵竹市相关领导,德阳各县(市、区)依法治县(市、区)委员会副主任及办公室主任,绵竹市各镇(街道)、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

(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