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参加全国基层党建业务
专题研讨班并作交流发言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9-21 17:24:47)    

2020年9月13日至16日,由中央组织部组织的全国基层党建业务专题研讨班在北京举行。中央和国家各部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分管同志、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及组织部部长,副省级城市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工委书记约260余人参加研讨。四川省直机关工委作为全国省级机关工委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得到了参训同志的普遍好评。

研讨班以集中授课、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形式举行。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傅兴国作了开班动员,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吴汉圣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作了专题辅导,中央组织部组织一局、二局负责人分别就《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

研讨班上,中央统战部机关党委、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党委、北京市委组织部、新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宁波市直机关工委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四川省直机关工委以《强化分类指导 统筹推进机关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为题,从“对标更高要求、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列,勇于探索实践、推动社会组织党建破题攻坚,突出引领带动、推动机关和社会组织互促共进”三个方面,着重介绍了四川省直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尤其是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机关党建服务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着重介绍了发挥机关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在提高省级社会组织“两个覆盖”质效方面的探索实践。

(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