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公文写作强不强?
第四届机关公文写作大赛比一比
四川省第四届机关公文写作技能大赛开赛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9-14 14:22:16)    

9月12日上午,四川省第四届机关公文写作大赛在四川财经职业学院正式开赛。这是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和省妇联连续第四年联合举办该比赛,赛事历时长、规模大、标准高、纪律严,影响广泛、成效明显、深受好评,有力营造了“当干事先锋、做合格党员”的良好氛围。今年,来自115个省直部门(单位)和21个市(州)的1294名机关干部报名参加,他们将在为期一天半的赛程中比拼角逐、一展文采。

此次大赛设立了领导讲话、调研报告和工作意见3个科目,比赛内容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和省“两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落实省委治蜀兴川重大决策部署等重点工作进行命题,从政治站位、思想境界、政策水平、人生体悟、思维能力和文字功力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以赛促学、以赛提能,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更加努力工作、更好建功立业。

比赛采用电脑闭卷方式作答,每个科目限定字数作答不少于2000字。另外大赛计划实行网上阅卷,将运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在提高阅卷效率的同时确保试卷信息的保密性和安全性。

为表彰先进,大赛设立了个人奖和团体奖。对各组别三项综合成绩名列前茅的选手,省总工会、团省委和省妇联将结合选手平时一贯表现和工作业绩,按相关程序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者授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四川省青年五四奖章”“四川省三八红旗手”称号。对报名组织好、选手成绩好的省直部门(单位)和市(州)直机关工委,组委会将颁发优秀组织奖或组织奖。

(省直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