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今年主题读书活动这么干:
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主体开展“做悦读党员,建书香机关”主题读书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4-01 09:21:39)    

为推进全民阅读进机关活动深入开展,省直机关工委就2020年度省直机关“做悦读党员,建书香机关”主题读书活动作出安排,要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主题读书活动中的“主力军”作用,创新创造针对性、实效性强的活动方式,大力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机关阅读氛围,为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机关文化力量。

今年的主题读书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聚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重点开展“新时代•新经典”主题阅读、“党和国家重大事件重要节点”专题阅读、“我们的节日”经典诵读。具体而言,把准政治机关属性,组织专题辅导讲座、读书分享会、阅读竞赛等形式多样的主题阅读活动,将引导机关干部党员、干部深入阅读习近平总书记著作、重要学习辅导读物等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围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抗美援朝70周年等重大事件和重要节点,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重点内容,充分利用我省红色文化资源,通过主题演讲、讲川军故事、走访荣军院等活动形式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结合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传统节日振兴等工程,在清明、端午、中秋等中华传统节日节点广泛开展经典诵读活动,营造人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开展主题读书活动中,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三级书记讲党课”带头读书荐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读志愿者精心策划、认真组织,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机关文化建设;要充分利用“机关讲堂”“道德讲堂”“职工书屋”等载体和设施,用好“学习强国”等数字阅读平台,推进机关阅读线上线下相结合、日常阅读和自主阅读常态化;要紧密结合各自特点和实际,用心打造各具特色的阅读品牌,持续培育“书香支部”,选树“悦读之星”,评选“青年学习标兵”;要注重提炼开展读书活动的好方法、好经验,充分利用四川机关党建“一刊一网”以及各部门(单位)宣传平台加强机关阅读活动宣传报道,促进学习交流、提升活动质量。

(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