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助力脱贫 携手奔康
四川省社会组织第一综合党委致省级社会组织的倡议书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3-24 14:38:54)    

各省级社会组织: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省扶贫产业受到巨大冲击,贫困群众返贫风险加大,贫困地区稳定脱贫难度增加。参与脱贫攻坚,既是社会组织的重要责任,也是实现社会组织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省级社会组织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发挥重要作用。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精心组织,广泛参与。省级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联系面广、带动力强等优势,精心组织,广泛动员会员单位、个人会员主动参与脱贫攻坚,积极开展“两新联万村·党建助振兴”活动,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的贡献。

    二、响应号召,迅速行动。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主动对接业务主管单位,主动联系凉山等深度贫困地区,通过“以购代捐”“已买代帮”等方式,组织社会组织会员通过适当方式和渠道定向采购扶贫产品,帮助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

    三、积极协调,主动作为。积极动员会员单位,优先吸纳贫困地区劳动力参与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建设,优先帮助贫困地区劳动力提供就业信息,优先服务贫困地区劳动力解决就业难题。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同心协力、攻坚克难,为助力四川打赢脱贫攻坚战添砖加瓦!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四川省社会组织第一综合党委

2020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