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简讯>文章页

省直机关开办“心系援助者 同心云课堂”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19 09:04:20)    

为全力做好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保障工作,切实为援湖北战“疫”前线人员分忧,照顾好他们宅家的孩子,做他们的坚强后盾,日前,省直机关工委联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卫健委、中国大熊猫研究保护中心等单位,在疫情期间开办省直机关“心系援助者·同心云课堂”。

该趣味课堂,动员机关和社会力量,组成幼儿教育文化艺术界专家志愿者团队,在线为援湖北人员的幼儿面对面开设“熊猫滚滚课堂”等喜闻乐见、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生动活泼的精品趣味课程,让他们宅家的孩子学起来、动起来、读起来、写起来。参与的家庭纷纷表示“云课堂”内容丰富,老师们教学经验丰富、充满爱心耐心,孩子们都很喜爱,认为“云课堂”趣味班是“及时雨”,确实为他们分忧解难。

下一步,省直机关工委将发动更多的省直机关志愿者参与到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保障工作中,参与到关心照顾他们的家庭中。依托“面对面”“零距离”云服务平台,连接起援助者家庭,及时了解掌握他们需求,持续跟进解决他们的困难。进一步对小学低年级子女原学校开课情况逐一统计,具备集中开课人数条件的,将规范开班组织学习;不具备开课人数条件的安排老师专人辅导;让每一个孩子停课不停学。让省直机关每一名赴鄂支援医疗队员家庭,深切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为他们集中精力全心、安心、放心做好医疗救治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心系援助者。同心云课堂”抗“疫”暖心行动将至各学校全面恢复正常教学结束。省直机关6所幼儿园、以及嘉祥教育集团的志愿者为本次暖心公益行动给予大力支持。

(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